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详细内容

要闻资讯

聚焦“双碳”和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肥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17:26:35 浏览次数: 【字体:

 

聚焦“双碳”和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肥举办

   

2022年12月20日, 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以碳达峰碳中和为总抓手 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暨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循环经济分论坛在合肥举办。本次论坛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院、“一带一路”循环经济产业联盟、碳达峰碳中和产业联盟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九届、十届副主任、国务院发展循环经济部际联席会议专家组成员、省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季昆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刘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校长、“一带一路”循环经济产业联盟理事长、碳达峰碳中和产业联盟理事长汤洪高视频致辞。

    宋国权表示,当前安徽省上下都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本次论坛聚焦“双碳”和“一带一路”两项重大决策,适逢其时。要进一步总结全各行各业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切实加强“双碳”战略法制建设,把“双碳”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强化教育培训,切实增强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本领。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视频致辞中介绍了中外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新进展,指出今后努力方向。他说,截至目前,已有136个国家提出碳中和目标,覆盖了全球88%的二氧化碳排放、90%的GDP和85%的人口,全球正迎来一场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产业和技术变革,大趋势不可阻挡。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院(会)长期致力于循环经济、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的研究与实践,为全省乃至全国循环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他希望本次论坛能充分交流,分享智慧与经验,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积极建言献策,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贡献智慧和方案。

   与会代表围绕“双碳”与“一带一路”主题深入研讨。中心执行主任查道中教授应邀在线上作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双碳’目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和《中国区域碳排放影响因素分析》发言。通过参加会议将不断提升学校在双碳领域的影响力。

   本次论坛汇编了约70万字的《论坛文集》,还举行了安徽省碳普惠平台启动仪式,旨在激励广大公众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减碳行动。

 

d241e84cae014bf6b674d442793bd615.png

 

 

终审:碳中和研究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